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離開的理由

某次回臺北的路上,經過校門口的瞬間。拍攝時間:2011年1月26日,20點39分。


拼儘全力的努力離開,目的總只是為了回到自己。若是用K的話來說或許便會是——遊牧的目的,始終是為了定居。而我最近卻開始想,已經走到裡原本自己這麼遙遠的地方了,是否也該開始準備返航呢?但另一方面,透過這段時間的冒險與其歸來。我也不可能真的回來,因為努力遠行繞經他者而回返的我,決不可能、也不應該還是原本的我。如果為了找回初衷而真的回到初衷,那麼出航的意義在哪裡?勇敢的價值又會在哪裡體現?如果要回去,就要將那「回返」的路線以過強的力道加以執行,讓返航的路徑越過初衷與原本的自己,直到闖入一個現在還無法被我想像的另一個神秘彼岸;換言之,另一種意外與另一種冒險,卻弔詭地以回歸自我為名。

沒有留言: